住在仙台。

因為喜歡伊坂幸太郎所以流浪到仙台,結果就這樣待下來了。

最近

能夠住在這裡這麼久真是不可思議。

覺得我每天都在享受這種不可思議。好像能待在這裡一天就如奇蹟般一樣。

找到工作

是的我成功轉職了,拿到內定正式的契約書還沒寄來,不過聯絡方面看起來應該只是日本人效率差,沒什麼問題的(希望!),簽完契約書對我來說才能算轉職結束所以轉職心得之後再打!

空窗期

最後兩個月我根本沒工作做(所以我才能在這裡打文章),好想放假每天都在這裡罰坐的感覺真不好,重點是上司同事應該也知道我沒事做,因為是他們把事情都排除我。雖然這種排除不是帶有惡意,只是因為很多工作都是連到下個年度(4月以後),所以現在讓我參與確實沒啥意義,但就是好無聊啊好想回家。

最近熱衷的事情:瑜珈、精油、咖啡、讀書

把四件事情打在一起看起來有夠文青。但其實沒有,每天雖然工作沒在幹嘛但回家都好累家裡總是亂糟糟的,瑜珈去瑜珈教室上,精油目前只有當泡澡用的,咖啡已經喝到混亂到底什麼是好喝的咖啡呢,睡前或假日看看小說,這樣很悠哉嗎?我覺得還好,總之就是好想再跟悠哉一點啊啊啊。

想很多

出社會後就變得好焦慮,什麼都可以擔心,過度擔心就開始迷上一些放鬆用的興趣,不過想一想以前也是容易擔心的個性,只是學生時代生活太多采多姿比較沒時間亂想,現在容易亂想還不能像以前所以翹課去玩耍,20多歲就只能當社畜慢慢尋找小確幸。

想好好煮飯

衣服求夠不求好、家具可省則省、用月亮杯不用花多餘的生理用品跟衛生紙費用,加上有個便宜的地方住讓我省下不少錢,討厭煮飯的我就幾乎天天外食了,雖然討厭煮飯,但還是很想自己煮,真希望有足夠的時候跟大大的廚房來好好磨練廚藝,雖然我對自己不抱信心啦,重點是不喜歡收拾啊,煮完吃完後可以不收拾該有多好。

想好好看日劇

最近都用錄影的超懶得弄線上看,晚上的線上看又很慢最近刪得又快。而且每周都會錄三個固定看的節目加兩個左右的日劇所以都不用線上看了,決定之後一開始就錄下每部日劇,這樣就不會中途後悔沒錄跑去找線上看囧。

想好好念書

包括平時看的小說,想再多看點日文,一些工具書、日文書等等,好懷念打工度假時期,可以在平日白天跑到東北大學的休息室寫文章看書的日子。雖然周休二日真得很棒啦,日本的國定假日也挺多,但就是感覺好累好消耗(假日咖啡廳圖書館都人滿為患),希望有力氣有時間再充實自己一點。真是太佩服可以一邊工作一邊進修的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