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仙台。

因為喜歡伊坂幸太郎所以流浪到仙台,結果就這樣待下來了。

迎接三年

難道我不知足?

 才過了半年又想發文了,雖然半年前感覺還過得不錯,但經歷公司的大雨大雷富士山研修跟一堆人中暑還不能補休的馬拉松研修後對這公司認真抱持著疑問。

如果我說要換工作好像會引來身邊的人詫異的眼光吧,1個月可以出去取材1~2次(乍看之下每天都在玩),哪有什麼比現在更夢幻的工作呢?但好像就是越來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後才覺得工作內容跟工作型態差異太大。

工作內容再怎麼沒有問題但就是不喜歡18點以後的開會(表定下班是17:30),因為早上業務要做業務工作所以開會都只能在下班後(嘎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還有冗長的朝會,更因為有取材的工作,才更有「我到底坐在這裡幹嘛」的想法吧XD,對每天短一點30分鐘長一點50分鐘的朝會真心感到煩躁,更不用說業績不好、人手不夠的情況下一人的工作量有多恐怖了。

仔細想想,大學時期在立法院外面睡覺我竟然在一個爬富士山跑馬拉松的宗教式洗腦公司撐得下去,說出去應該過往學生時代的老師朋友都應該頒獎給我。

穩定

當然說要換工作,就會面臨不穩定這件事,再怎麼樣,這種不會炒魷魚的公司,每天混混地待也不會怎樣,薪水爽爽領,公司制度也完整,想結婚生子成家存錢的話絕對是繼續待下去比較好。

那我想嗎?

這時候就會開始思考人生。

所以我到底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鄉下隱居?開店?自由業?去彈性上下班的公司?年假可以請好請滿的公司?或是100%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算不受約束但可能會忙到中風的工作?

不要依靠公司

會開始思考這些就是把我招進來、最罩我的boss要被調去其他地方啦,之前想到辭職都覺得自己有點對不起他,但這傢伙竟然比我還先離開,那我也不用客氣了。未來值得堪憂,但跟過去契約社員不一樣就是爽爽正社員的我可以把這些問題想清楚之前都可以每個月乖乖領薪水。

之前我參加的公司某個委員會一起去訪問了公司裡的其中一個大老,主題是對30歲出頭的上班族建議,其中一段他就說不要依靠公司,簡單說不要期待自己要做的事公司可以提供,不要把自己的人生賭在公司上,說好聽一點就是人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並去執行,講難聽一點就是不要把自己沒理想沒未來的擔憂怪在公司上。由經營者的身分說這句話感覺有點微妙,看到的時候覺得公司喜歡強調的大家族主義(我boss最愛說要跟他一起前進喔gogogo)、全力支援員工的方針好像有矛盾,滿震撼的。

3...年

居然要3年了,如果說3年前的我沒想過我現在可以走到這裡,那還滿希望3年後的我也是我現在無法想像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