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仙台。

因為喜歡伊坂幸太郎所以流浪到仙台,結果就這樣待下來了。

轉職心得 - 中途戰況報告

雖然一家offer都還沒拿到,但已心力憔悴,只好假裝好像有點心得地來寫心得。

為什麼要轉職?

因為我被fire了←(誤),好像也不算錯誤,總之就是公司不想幹這個事業,我們只是公司的小小小事業體而已,所以公司不想出預算當然就掰了。這時候身為契約社員的我就......不被續約囉......wtf第一次當契約社員就不被續約^___^

算了比起抱怨還不如認真找工作

現在這個工作很輕鬆,根本養老(?),作為一個新鮮的肝有機會去其他地方磨練一下也好。因此對於失去這個工作並沒有太多的不捨(最不捨的就是薪水),煩心的就是找工作了。

我的條件很差

不管是走第二新卒還是轉職,我正式工作的經驗不到一年在履歷上超級不利,有家轉職仲介還因為這樣打槍我,連面談都不給面談。之前連一點點經驗都沒有的我無法用轉職仲介,這次總算可以請仲介幫忙介紹工作了。但作為1.外國人2.想在仙台工作3.工作未滿一年,另外又是女性(有差嗎),整個就是一張很不怎樣的履歷。

一般轉職仲介就是

1.很親切地跟我面談一次→海放我

2.不怎麼親切隨便地面談一次→海放我

大概就這樣吧。但也不能怪他們,我條件這麼差他們手上當然沒有可以介紹的案件。

靠自己

雖然網路上說用仲介CP值比較高(幫你修履歷、過濾案件,甚至到談薪水),但對我來說就是持續被打槍,履歷連公司都過目不了。現在自己爭取到的面試就是從一般求人網投來的。

(小知識:轉職仲介是獵人頭,手上會有非公開案件;轉職網就是104人力銀行,可以直接跟公開案件的公司聯絡)

所以現在我用轉職仲介的心態就是找找看有沒有非公開案件,至於負責人會幫我多少我就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亂投海投還是挑剔一點呢?

因為要被fire了,是一個面臨失業生活上會有困難,plus簽證問題(但簽證還有一段時間這倒不是最主要擔心的),所以,我不能在那邊東看西看慢慢來,這樣的狀態就會造成亂投一通,然後做到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如果真的幹的不開心,可能又會很快辭職,沒必要為了一時心急把履歷搞得愈來愈難看......

but我怎麼可能不心急,如果我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然後就陷入焦慮混亂自我懷疑~~~~

惡性循環

調整好心態很重要但很難。

「作自己喜歡的工作比較重要慢慢來」→我時間不多惹哭→「還有兩個多月吧大不了待業一個月慢慢來啊」→現在找不到我兩個月後就找得到嗎→「啊妳現在每天上班投一大堆的話是有時間去面試喔......」→對啊每請一次假就覺得壓力好大→「看吧那還不如真的選自己想去的公司面試就好→」也是

不對啊我可以這麼鬆懈啊從投履歷到結果出來要一個月以上耶現在不趕快多投幾個不行啊→「......」

內心小劇場結束

祝我快點找到工作,祝工作來找我(你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