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仙台。

因為喜歡伊坂幸太郎所以流浪到仙台,結果就這樣待下來了。

仙台生活滿一年

 

在日本待超過365天。

 

說要在日本一直流浪,結果竟然就在仙台住了一年,住到租屋解約也不用付解約金的一!年!了!經過順利找到正職後,也順利拿到工作簽了,拿到工作簽後也加入了各種社會保險,就像一般日本人一樣做著有時候滿有趣有時候很無聊的OL辦公室工作。

 

但還是只有一年

雖然沒意外的話這份工作可以繼續做下去,但我是一年一聘的契約社員,每年對方都可以沒有理由地不續約。加上這次只換到一年的工作簽,明年一定要更新契約才能更新簽證,拿不到很長的簽證就只能一直被工作綁住。

旅遊即工作,工作即旅遊

這工作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發揮寫文章的長處,然後可以到處旅遊,雖然碰到體驗、DIY類型的行程還是不能參與(因為只是工作人員),但看風景那些就是免費看到飽。藉由親自去探訪可以更熟悉當地,都比起在電腦前單純找資料來得好。壞處是商用日文無法大幅進步,在小小的辦公室中,日文負責人就是兩個上司,另外就我跟一個負責英文的澳洲人,平常雖然也要寫一些跟客戶溝通的信件,但對於社內的敬語溝通就沒被這麼要求。成長得確實不快但同時也沒啥壓力還不錯。第二個小缺點就是私人行程跟工作時間是模糊的,即便自己旅遊,腦子都在想這可以寫成文章、難得來到這裡一定要好好拍照這些工作的事,也難怪有次去了一趟東京覺得根本是海外旅行,超放鬆!(還好我不是作全國性的旅遊網站XD)。粉絲專頁也不能太久沒更新,放長假我還是會預約一些貼文,雖然上司也不曾嫌我更新太少(因為我都很認真更新啊!)。

仙台365=打工半年、正職半年

在仙台的這一年大概剛好打工半年,正職半年。其實還滿慶幸自己有去打工體驗服務生的日子,但可能終究心情上只是「體驗」,跟實際上把服務生當工作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班表自由、可以吃免費壽司、硬要放假也不會有罪惡感,但就是錢太少,沒工作的日期、休息時間都拿不到錢,雖然正職也要扣很多稅,但國定假日可以休假、六日固定放假、有時候還可以出去玩,月薪是固定的,整個就是很安心也還能存到一點錢。仙台的第二年應該就是在工作中渡過吧,但日本每個月幾乎都有國定假日,超爽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