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仙台。

因為喜歡伊坂幸太郎所以流浪到仙台,結果就這樣待下來了。

松島賞楓半日遊

 來日本一定要賞楓,到仙台一定要去松島,趁著等工作閒閒的時候就來趟松島賞楓小旅行了。

 

  • 目的

    f:id:cindycocoro:20161106014957j:plain

這次的賞楓目的是圓通院裡面的楓葉,十月底到十一月中旬有點燈活動,因為是點燈,所以只有每天晚上三個半小時可以進去。

 

  • 不坐船可以去哪

 松島是日本三景之一(另外兩個在京都跟廣島),因此會有大批遊客來到松島欣賞美景,若到松島旅遊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坐遊覽船在船上欣賞群島美景。不過一個人旅遊坐船有點無聊又花錢,所以這次就省下船錢選擇散步亂晃,而其中一個適合散步的景點就是──雄島。

  • 雄島

雄島位在緊鄰松島的小島,從車站過去也很方便。

在松島玩耍,記得是坐到「松島海岸站」而非松島站喔。

f:id:cindycocoro:20161106014725j:plain

 

出車站後往左邊是比較熱鬧的地方(如下圖),若要去雄島要往右邊走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0453j:plain

 

一路上都會有指示,大概走五分鐘就可以到了。

先遇到了大蔥鴨歡迎我,觀光地比市區好抓多了......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0958p:plain

 

這天天氣超好,天藍海也美。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0501j:plain

 

越過橋之後就是雄島了。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1156j:plain

 

其實雄島本身沒什麼特別的,要走也是十幾分鐘就可以走得完,但在這什麼都沒有的小島上可以看美麗的松島湖景色,即便沒有遊覽船,繞完小島一圈也可以拍到各種角度的風景了。

像我這種不會拍照的人,如果發現一個地方不需要拍照技巧跟任何濾鏡,甚至不需要抓角度,完全達到一種怎麼拍怎麼美的境界,那我就可以跟別人保證這地方是真的美了。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1212j:plain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1852j:plainf:id:cindycocoro:20161106021838j:plain

 

 

  • 松華堂菓子店

食べログ連結→

欣賞完美景後,就想來探索一下這邊的咖啡廳了,這間松華堂菓子店從車站出去往左邊熱鬧的地方,在搭乘遊覽船的附近,一樓是賣雜貨跟煎餅,二樓是咖啡廳。

蜂蜜蛋糕是招牌,確實好吃,咖啡也很美味,空間也很舒適,只是位子有點少,排了20分鐘左右才等到。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2253j:plain

 

  • 賞楓啦

圓通寺就在店旁邊,所以大概五點半左右離開,而天色幾乎已經全暗。

參拜費500日圓,人比想像中的多非常多,進場為了控制人數稍微排了一下隊,身邊滿滿的情侶跟家族,還好沒有太晚到,不然一定要排更久。

動線是固定的,這點有點失望,每個人都只能走同樣的路線,而且不能擋到後面的人所以有些地方不能滯留太久。特色是點燈,所以會有不同顏色的燈照在楓葉上,因此即便楓葉沒有全開,還是不會太遜色,園內有現場小提琴表演,如果佇留賞楓聽音樂,也算是別有一番風情。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3849j:plain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3600j:plain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3533j:plain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3540j:plain

f:id:cindycocoro:20161106023525j:plain

 

全部走完不需要花到30分鐘,當然可以多花時間拍照或聽小提琴表演,不過人也滿壅擠的。去年花過1000日圓看聖誕點燈實在不怎麼樣,想說500日圓夜楓能這樣也是不錯了,但剛剛發現清水寺的夜楓才600日圓,瞬間想飛到京都。

不過作為半日遊的松島賞楓之旅還算是滿意,下次有伴的時候早上可以去吃魚市場,坐船去其他地方看看。